#剑网三#男神X你#我喜欢你(二)。

唐门。
蜀中唐门,伸个懒腰。
唐家堡,多少杀手都出于此地,只是……外人只知道唐门只接杀人之事,实际上除了杀人以外的任务,不过分的话,只要钱够,唐门也接的。
幼时,你在成都城外与爹娘走散,误入唐门的紫竹林,老太太觉得你可怜,便将你留下。又因你,对千机匣之类的好像颇感兴趣,身手又不错,就让你同唐门弟子一同训练…… 十年之后,你便是十五了,同比你大了三岁的师兄一起接任务,去做杀手。
在你眼里的师兄,虽然对外很冷漠,但是身手矫健,杀人不见血也不过如此。有的时候你还没反应过来,师兄便已将任务完成了。你十分崇拜他。但是喜欢上他还是那次你发烧时,与他一同任务,对父母关怀的模糊记忆,加之他察觉你状态不对,将手甲取下,纤细冰凉的五指附上你的额头,你却感受到一丝暖意。于是那次任务你是彻底的袖手旁观,他也是前所未有的最快速度,接着就带你去看了郎中。
那个时候可能还是依赖吧,如今已经十八的你托着腮帮回忆着过往,不禁傻笑起来。后来和他一起的种种都让你无比开心,这就是喜欢吧,你想。
你打开了一个小箱子,里面尽是这些年攒下来的钱。你数了一下,“嗯……差不多够了。” 然后你便去沐浴顺便换了身衣服,画了一个你极其满意的妆,便抱着箱子朝着师兄的屋子走去。箱子不重,可你的手却在发抖,紧张极了,因为你要对师兄说一句你想说好几年的话,不免会紧张到想要放弃。
你走到的时候,他刚好从屋子里走出来。
还是那么帅…… 你红着脸将箱子递给师兄,“师兄有人……下了,任务……”
“嗯?”他帮你将被风吹开的一缕头发别在耳后,“什么任务?”
“那人说……帮……帮我……让师兄……娶我……”说到最后你近乎没有了声音。
“帮你让师兄做什么?”师兄语气有些戏谑的意味。 “娶……我。”你说完这两个字,扭头就跑,却被师兄的子母爪抓了回来。
你低着头,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。师兄将箱子还给你,你眨巴着眼睛,眼里有泪光闪烁,“师兄我知道不行了,我会转告那人的。”
“这个不是任务呀,是我的职责。”他为你擦了擦泪,把你抱进怀里,“所以这钱不能收。”
“师兄……”你紧紧地搂住他。
却听得他低语,“不过这箱子有点眼熟啊……”把你从怀里拉出来,刮了刮你的鼻梁,“多大的姑娘了,还说谎,羞不羞?嗯?”眼中全是宠溺。
丐帮。
“师妹!”他蹦跶到你面前,晃了晃手中提着的烧鸡,“师妹我请你吃鸡吧!” ?
你头都没抬的,“你怕是想吃巴掌。”
他一脸委屈的蹲在你面前,抓着你胳膊摇了摇,“我是真的想请你吃鸡啊……”
“哦哟,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怎么不请那秀坊的小姐姐吃。”你还在为之前他为秀坊姑娘献殷勤而把你丢在一边的事情生气,毕竟那时候因为这事,你还专门去做了套粉红衣裳,希望他能知道,你也很好看,然而他只是看了一眼就开始哈哈大笑,边笑边说:“师妹你要干嘛啊哈哈哈哈,跟个啥一样啊……”你在内心里,默道,和你喜欢的秀坊姑娘一样……
天知道你当时有多委屈,多难过,多气愤,可是这份只能藏在心里的喜欢让你强颜欢笑,笑着对他说了一个字:“滚!”而心里却隐隐作痛。
从那之后,你认清自己的地位,你知道你不算什么,就算再怎么努力,在他眼里也只是东施效颦,假若逾越了那边是打扰了人家的清闲。也再不愿意自作多情的去“偶遇”,不用想着法子的和他一组训练,不用……
而如今……
“师妹……”他轻轻的唤了你,却又沉默。
我喜欢你,我还是喜欢你,我没办法对你冷淡。你还是忍不住看了他一眼。
“我喜欢你,特别喜欢你,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他认真的看着你,逐字逐句的说着,虽然始终在重复着那四个字:“我喜欢你”,却让你心头一颤。
泪水在你眼眶里打转,大概是欣喜和堆积已久的无限委屈,你刚想说什么,却有一只鸡腿塞到了你嘴里。 “别哭,吃了我的鸡腿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明教。
大漠风沙。
风好像把沙揉进眼睛里了,你哭了。
有刀子好像把他捅进你心里了,很疼,你继续哭着。
赤足踏进冰冷的水中,这里看见的月亮,很圆,很大。 曾经啊,你最喜欢这里,你回首总是看见笑着看着你的他,不太标准的汉话“你背影很好看的。”你便害羞极了,“你这样说我会害羞的,嗯……你也超帅的。”
他总是喜欢夸你,他人也很温柔,至少在你面前是的,你曾经多次以为你是被他的糖衣迷惑了,后来就算知道他并没有那么温柔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着他,你越来越搞不懂你到底在喜欢什么,可也越来越喜欢,喜欢到恐惧的地步,喜欢到他消失的那天。
他,不见了。
你想着他是隐身了,你想着他有什么事情了,你……想了很多很多。
但是都没有什么用处。你便陷入无尽的回忆里,“我特别喜欢你。”“我们都不要患得患失,未来谁都不能保证。”“你是唯一,也只有你能欺负我。”
“唉……”一个缴械,“谁?!”你挣脱之后,回首。是一个吻,一个非常轻柔的吻,想要把所有的无奈,相思都传达给你的吻。
“我好想你,我好喜欢你。”他把头埋在你肩上。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你推开他,眼中却是无限眷恋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吞吞吐吐。你看见他眼中有什么在闪烁,便紧紧搂住他,他颤了颤,大概是因为你没有再次拒绝他。他深吸了口气,将事情以最快的速度讲了一遍。
轻笑着,“我知道了。”
这次他终于没有在你身后笑着看着你,而冰冷的水中多了丝暖意,明教的河水里,有情人彻夜嬉戏。

*大概可以看出来我是真的写不下去了,没脑洞了,最近也比较忙,可能暑假前不会更文了_(:з)∠)_各位抱歉啊,本来当初说过几天就能写出来的时候,唐门的已经写完了,结果写不出来了,懒癌又复发了,就……一拖拖了很久,突然想到丐帮的怎么写了,就写了一段,但后来又不会写了,到明教那里,真的……可以看出来有应付的感觉了……鞠躬,对不起!啊……最近真的是毫无脑洞……然后就这样,暑假见?
最后暗搓搓,祝自己0407生日快乐( .-. )

评论(6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1缇

©1缇
Powered by LOFTER